声声不慢

简单不简单。

匆忙而又随意的一次溜达

—第一天


拖着重感冒和说不出话的嗓子,跑去广州,大中午的又跑去圣心大教堂听洗脑~教堂没啥变化,教堂里边人儿还是各种拍拍拍,不得不说给我围的单裙相当别致,可惜我没拍~

然后在巷子里吃了揭阳特色粿条,感觉被忽悠了的亚子,味道并没有很惊艳。


闲着顺便溜达去沙面,居然经过了一直好奇又没见过的十三行,嗯,感觉在十三行时间就是生命啊,各个步伐匆匆,就跟搬吃的的蚂蚁似的个个拖着各种包裹穿梭在人海车海中,如果对生活无望真的强烈建议去那里感受感受。


沙面没啥变化……就是多了些施工人员~哎,怎么哪哪都在修修补补啊……感觉小伙伴拍照技术很一般啊,把我拍得跟一米四似的……


然后跑去粤剧艺术馆,感觉一下子从欧式跑到中式的样子,我真的受够从沙面一路过来全是各种颜色的建筑了……艺术馆感觉像江南风格,又有点潮汕那边的建筑特色,可惜时间太短,没能进去就关门了,真的无力吐槽,还不到四点半就闭馆了……


然后导航跑去白云山脚下随便定了家酒店,多舛的路途一度让我担心酒店是我们县城门口随意挂个住宿那种,进门一看,呼!虽然有点low,不过还能勉强接受。然后试了全国连锁的沙县,发现这边的并不好吃 。。。


—第二天


为了爬山,早早起来,然后在酒店附近巷子里吃了份肠粉,肠粉口感比坪洲的好十倍,不过调的酱汁太一般了,让味道大打折扣。


然后开始爬山。


???这平坦的大道???这真的是山吗?!算了,反正散步。说老实话早上真的蛮好,秋日清晨带点凉意,然后烟雾弥漫,随处可闻鸟叫声。景色还蛮多,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们选的西门,南门的话其实很快就到山顶了而且景色有限。回归林号称1.5万平方米,我看着好像也就那样,没看到据说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种的荷花,紫荆花树倒是有好多。三五成群的老人在里边晨练,哈,好悠哉。神奇的是还有茶趣园,没见过茶树的我,终于看到了!诶……好一般……虽然大道很平,但是真的走了蛮久,设计这座山的人也是真的因地制宜别出心裁了,途中时不时的特色湖泊,山涧,山谷,花海,还有各类植物,以及走腻了突然发现的亭台楼阁和婀娜多彩的花,让人忍不住劝自己再坚持坚持。


走走停停,花了两个多小时,突然发现一下子热闹起来,走近一看,居然有人在打羽毛球还有跳交谊舞,果然咱人民从来不会让我失望哈哈哈。


看了看路标,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到山顶,继续加油!虽然总感觉在走下山的路,不过还是按路标走着,远远地听到远处欢快的合唱声。???那边在干嘛!?


终于到了山顶,好矮哦,还没有我们之前去的地方高。然后超级热闹,挤满了人,下棋的,打球的,公司活动的,摆拍的,啊!合唱团!果断加入进去哈哈哈~城市新活力呀~

从山顶到南门超级快,还不到一个小时,中间我们还去了寺庙拜了拜佛。


不过也残了。吃过午饭就瘫在奶茶店不想动了。这就导致了,我们去到博物馆的时候要拍超级长的队!几百米……还是重叠的!哭了T﹏T幸好不是欧洲速度,在可接受的时间内进去了,哈哈,果然是省之精华所在,地质地貌还有宝石啊中草药啊都让我流连忘返,以至于小伙伴一直在催我快点走,当然,我没搭理哈哈。可惜木雕陶瓷没开放,最后时刻看了端砚展,发现也蛮有韵味~值得一提的是那个粉晶真的跟一位老奶奶说的那样,跟冰箱里的猪肉似的哈哈哈,还有那个野牡丹我们那边真的超级多。


闭馆后在珠江边走了好久没找到卖水了,真的无力吐槽以至于想哭。然后最终决定直接去吃饭,选的外婆家比较保险,确实保险,虽然价格贵了一倍,味道还是都不错的,就是蟹粉豆腐的豆腐有点酸。


然后等车真的惨。我以为候车室有移动充电宝,所以即使2%的电还是进去了,然后!没有!仅有的充电柱都是人!咋办,还有差不多两个钟才上车,啊!诶?书店!有了!哈哈哈,世界简史还蛮好看的~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