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声不慢

简单不简单。

随笔

我常常在想,两性关系是什么。


应该是前两天着凉了,或者是熬夜看小说的后遗症,今天头脑很是恍惚,涨涨的,感觉有些感冒。


也许是身体不舒服的原因,也许是我骨子里就不大想维持关系,这几天我都对杭州小伙伴爱答不理的。
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
和他认识也蛮多年,2015年到现在也四年多了,一直很纯粹,中间他有了女友我有了男友,也有很长时间没聊过。 以前保持距离是因为侵略性。不是男女之间的侵略性,而是因为身体自带的直觉让我感觉到他对于我生存技能的觊觎。


他一直想要做的就是通过我进入到外贸这个圈,然后赚钱。


其实有人觊觎是好事,说明你有价值。就跟上家公司一样,没毕业前老板就邀请我开拓新事业,看中的无非是我的技能而已,虽然我个人不觉得有什么,虽然后面我们不欢而散。


这几年间小伙伴不止一次邀请过我一起搞事业,说是邀请,在我看来,我自己都能做,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呢?委婉拒绝之后他又想着问我如何找客户如何运营,在职场待久了,闻弦而知琴意再简单不过,总是不断婉拒。


他和女友分手后,然后大概是找了蛮久,没有合适的对象吧,然后现在又开始来试探我。


其实哪有那么多的合情意,我从不信他对我有感觉,无非就是,年龄到了,想要找个老婆。


我想,对他们而言,何为合格的老婆呢?


大概就是:


有见识,大概看我去过那么几个地方,见识估计还是有的;


有才气有兴趣,不至于带不出去或者过于俗气,估计也是因为知道我跳舞还有喜欢戏曲古诗词吧,说得好听点就是文艺;


没有经济压力,嗯,确实我是个合适的人选,因为和家里闹掰,不存在彩礼问题,房车不求,然后月薪还不错,还有积蓄。


看得透了,其实没啥意思。聊天话题没啥营养,为促进关系而聊,然后共同话题没有。我不想承认是我要求太高,如果连共同话题都没有,聊与不聊有什么区别?有对象与没对象有什么区别?


感觉又心如止水了。


其实我在想,是不是真的非得异性不可?


说老实话,想试试。


评论

热度(2)